死星退休老干部活动室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Vader/Tarkin存档自留博,请自动避雷嘻嘻💖

最近有批人掐一套明信片:
借鉴TF口红广告创意的OW同人作品。

他们说,
这种过度借鉴和抄袭一样,
会逼走真正刻苦钻研和用心原创的作者,
而各位对这种情况的容忍,
则是让创作环境越来越糟的主要推手。

说得挺对的,
不过为什么,
大家意识不到:
守望先锋
overwatch
本身就是一款
形容它“过度借鉴”都算给足面子的游戏呢……?

这款游戏开始测试的时候我吃了朋友的安利,下了测试包。
这时候我是知道,ow玩法和tf2是几乎一模一样的。




tf2是我从七年前开始玩游戏到现在花费时间最多的一款游戏之一。




然而还没等下完,我先观摩朋友打了一盘。

直接恶心得删掉了。

我是一个对游戏之间的借鉴比较宽容的人。
毕竟但凡了解一点游戏历史和做过横向对比的玩家都明白,在游戏界,玩法模式的雷同根本不算什么问题。
但是ow真的太、过、分、了。
不仅是玩法。
建模画风
界面
模式
角色属性
武器
甚至地图
……
恕我直言,贵暴这款大红大紫的游戏
原创度最高的部分可能也就是前凸后翘的人设了吧。
……哦,等一下,人设也有很多即视感。
那么,按照上面的说法:
追捧这种游戏的玩家又算什么呢?

不过他们玩得开心就好。




反正关我屁事。




只希望双标狗的脸不要被打得太肿。




这个事,槽点实在太多。我喜欢面聊,懒得打字了,不再多说。





感兴趣的可以看看这个帖子:
http://wapp.baidu.com/f?kz=4585558736




很详细。:)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