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星退休老干部活动室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Vader/Tarkin存档自留博,请自动避雷嘻嘻💖

推篇星战AU同人Second Chances

超幸福,
圆满结局万岁!

Opus Dei:

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11560214/1/Second-Chances


很长,看得很开心。


剧情是EP6之后原力给安纳金第二次机会,让他到了地球。他遇到了一个又一个原本星战世界的人,开始了新的生活。


CP是安纳金x帕德梅,欧比旺x莎廷。


如果对详细剧情有兴趣的话,请拉到最后,那里我会剧透。


故事比较日常,也有阴谋和反派,但不占剧情的主要内容。大部分时候都是安纳金和伙伴们的日常。他努力地让生活步入正规,对他所伤害过的人道歉并弥补,成为他想要变成的安纳金天行者。


这个故事里差不多都是星战世界的角色在地球的生活,他们有的有原本的记忆(如欧比),有的没有(如尤达),有的原本没有后来机缘巧合恢复(如帕德梅)。但最让我感慨的是,失去了绝地的身份枷锁,他们其实都是好人。欧比旺先来到了地球,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剖析,最后和(这个)安纳金再次见面的时候两个人互相坦白,并互相道歉,最终谅解了对方,并再次成为最好的朋友。尤达大师在地球是心理医生,他对安纳金谆谆教诲,告诉他寻找自己的路,做他想成为的安纳金天行者,而不是按照别人对他的期待而活,并让他“let it go”,放下上辈子沉重的负担,重新生活。安纳金也学会了基本上这文的主旨就是:有了第二次机会,就抓住它,弥补上一次的缺憾和过错,但不要被它们所缠绕以至于止步不前。


很舒服,大部分时候都是琐碎而甜蜜的日常生活。人物上我不觉得OOC,可能和原作里人物的心态有所不同,但是经历了那么多,又再有一次过幸福生活的机会,我不觉得他们的心态变化不合逻辑。所以我是接受的。


大剧情就是:


安纳金穿越了(大概是和这个世界的安纳金合体),然后这个世界的安纳金正好刚考上斯坦福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要去读大学了。他穿越过来时候就机缘巧合和(还没有恢复记忆的)帕德梅遇到了,然后帕德梅正好有间空房,他就住进去。


西米也活着,在安纳金4岁时候和拉尔斯结婚。安纳金9岁时候欧比旺就先穿过来了,掉到拉尔斯农场,就帮他干活,和小安纳金成为朋友。但大安纳金来了就占据了小的的身体(后面的理论是小安纳金的记忆还在,只是可能被藏在深处),欧比很快就发现了这个安纳金不是他再次养大的那个,两个人长谈后解开了心结。


安纳金重造了R2,作为他的课程发表的项目,被教授和专家们所瞩目。莎廷建议安纳金去申请专利,而帕德梅提议欧比和安尼去开公司,安尼负责技术部分,欧比负责谈判。安纳金同时还对NASA被取消的星际航行项目非常有兴趣,决定开起这个公司,说不定以后可以吸引NASA的注意,重启这个项目。


他和帕德梅的感情略有风波,他们渴望彼此,但他害怕再次伤害她,而她又无法接受他是外星人(。)这一事实(实际上是自从安纳金出现后,她每晚都会梦到前世,尤其是生命最后痛苦的回忆,被折磨得精神压力很大)。后来她恢复了前世记忆,两个人顺理成章再在一起。但是这次,他们正大光明地结婚,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婚礼,不需要再隐瞒对彼此的爱。


同时安纳金和欧比旺致力于绝地的重建。地球上也有不少天生的原力敏感者(按照作者的设定,那些历史上的预言家和魔法师其实都是原力敏感者),而PPT和他的西斯也依然作恶(由于安纳金和帕德梅的努力,原本仍然是议员的他的真面目被早早揭露,现在在被通缉中)。但这次新的绝地不再拒绝爱,不再拒绝attachment,用阿索卡的话说更像一群朋友们组成的俱乐部。尤达大师觉得自己太老了,不再适合带领新绝地,这次是安纳金和欧比旺都成为了Grand Master,阿索卡是Jedi Master。


帕德梅怀孕了,小夫妻俩又欣喜又紧张,因为他们害怕如果不是双胞胎,就永远失去了卢克和莱娅(帕德梅之前流产过一次,那时候就很怕流掉的是双子),也怕如果不是双胞胎,对生出来的孩子无法倾注那样的感情。不过最后自然是双胞胎啦!现在两个小朋友正在闹腾哈哈哈。


基本上这就是个天选之子所梦想的在家捣鼓机械抱孩子听老婆话的故事。


嗯欧比和莎廷也终于结婚了。


我觉得这个故事的主旨其实是:


破除封建迷信思想很重要。


看的时候不禁再次感慨:不被老绝地的教条所束缚后,大家真的都是太好太好的好人,每天都是那么温馨幸福。


作者绝对是安纳金亲妈,而且是个很温柔的人,希望所有人都幸福。她真的很敢想!而且想得又很合情合理!

评论

热度(24)